1. 首頁
  2. 產品介紹
  3. 材料力量試驗
  4. 扭力計
  5. 扭力測試台

扭力測試台

產品敘述
螺絲強度試驗
轉力測試
一個產品的扭轉力是展示它抵抗被扭轉成兩半的能力。各種標準都有規定自攻螺釘扭轉力的最低要求。本測試是把螺釘夾在扭轉力測試具上一個有攻牙中間分割的夾頭(tapped split collet)內,然後用扭力板手(torque wench)施力,直到螺釘扭斷。如果扭力沒有超過規定的最低要求,則本產品不合格。不合格顯示螺釘太軟或螺紋的根徑(minor diameter)大小。
 
鎖動測試
本測試是把螺釘鎖到一個“測試板”(test plate),此板有規定的硬度、厚度、和孔徑。如果螺釘鎖過測試板,但螺紋變形,則本產品不合格。不合格顯示螺釘表面硬化處理(casehardening)太淺和/或太軟。
鎖動扭力測試
本測試只有螺桿滾製的螺釘才需要。當執行鎖動測試時,觀測鎖到測試板的最大鎖動扭力。如果扭力超過規定的標準數值(標準數值及依據螺釘的大小、表面處理而定),則本產品不合格。不合格顯示釘的表面沒有足夠的潤滑性,或螺紋成型不當而需更大的扭力。